统战要闻

我市举办“三教齐心、同向同行”书画摄影展暨全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10-01 09:42: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29日,我市举办了“三教齐心、同向同行”书画摄影展暨全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宗教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在舟山得到了全面的贯彻落实,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市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下午2点30分,“三教齐心、同向同行”书画摄影展在舟山市美术馆隆重开展。丹青吐彩,翰墨飘香,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爱国情怀在笔端。此次摄影展是我市宗教界书画艺术风采的集中呈现,也是抒写我市宗教界人士对伟大祖国热爱之情的精彩盛会。
    下午3点30分钟,舟山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人士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立波神父,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贺师定牧师代表各自宗教,围绕“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作了发言。共叙新中国成立以来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共望祖国美好明天,共盼民族伟大复兴。座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部长指出,在全市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全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不管是处于历史发展的哪个阶段,全市宗教界始终与党和人民同频共振,为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伟部长要求:一是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把爱国和爱教有机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宗教观、文化观,把宗教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中国化方向是中国宗教健康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是我国宗教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国盛则教兴,国衰则教危,要使宗教的教义、思想和艺术,与时代、与社会、与中华传统文化相适应;三是要继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是贯彻执行好党的宗教政策,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的重要组织保证;四是要继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的重要思想,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