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5 10:02:54 来源:市委统战部

   

    10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动我市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联系实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伟在讲课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求统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当善作为,履行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
    王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历史。统一战线围绕着党的不同时期的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无坚不摧的革命力量,建设力量,改革力量,成为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统一战线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担负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伟强调,根据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我们要立足工作找差距,聚焦措施抓落实,切实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运用理论指导统战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引领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新区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重点难点,以强有力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服务全局的能力;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