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5 09:14:50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智忠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设计,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代号角,是我们党和国家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里程碑。
    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结合主题教育,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提振广大统战干部精神,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发展新局面。二是要找准定位,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要对照《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找准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全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亲清”文章、服务民营经济;要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和管理法治化;要大力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推进乡贤统战工作;要发挥世界舟山人大会后续效应,注重开展港澳台海外与侨务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统战工作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年底考核、新一年思路谋划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