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0:37: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12月4日晚上,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剑波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智忠代表市委统战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发表意见、认领责任,并逐个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剑波对会议做了点评,他肯定了市委统战部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从更高标准和要求出发,对今后改进和提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伟表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改进自身建设至关重要。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成果,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会后“过关”心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一步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持续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确保整改到位。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分析梳理,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建章立制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推动整改措施制度化,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统战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