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伟部长赴定海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时间:2019-12-25 14:14:56 来源:市委统战部

        

    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赴定海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伟部长一行实地检查了定海基督教真神堂、定海天主堂和祖印禅寺安全工作,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确保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详和的圣诞节和春节。
    随后,王伟部长一行在定海区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定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世军关于全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情况汇报,他认为,今年以来定海区坚持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在夯实创建工作基层基础、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提升场所规范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王伟部长对做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级统战、民宗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提高对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建设重要性认识,尤其在岁末年初,要克服麻痹思想,不能掉以轻心,同心协力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二是要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发挥各级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综合协调作用和统战、民宗部门的牵头作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作用,完善相关安全工作制度,建立重要时间节点安全工作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宗教场所重要节日和谐稳定。三是要在制度上不断创新。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结合舟山实际,建立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制度完善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