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伟部长教师节慰问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时间:2019-09-11 09:06: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一行专程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各位副会长及佛学院法师、教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体制建设、教务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弘法宣传以及2019学年度工作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法师、教师代表作了教育教学心得发言。
    道慈院长对王部长在繁忙的工作中专程来佛学院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佛学院的发展依靠的是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全体师生一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名校”建设目标为工作落脚点,上下齐心,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综合性现代化的高等院校,为普陀山乃至全国佛教界培养优秀僧才。
    王伟部长充分肯定了佛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向佛学院全体法师、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王伟部长指出,佛教大计,人才为本,佛学院要围绕高素质僧才队伍培养开展工作。
    王伟部长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践行“人间佛教”理念,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做贡献;三是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继续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与著名高等院校的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