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6 14:29: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部署精神,对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部长就我部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对照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担当能力水平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经受思想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要创新形式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展现统战担当。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聚焦“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城等重大主题,继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专题政党协商;要高起点举办好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 三是要强化调查研究,梳理工作短板。要做深做实“四个开展”,梳理一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下步工作中需要明确的努力方向,切实把舟山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四是要对照初心使命,抓好问题整改。要逐条逐项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会上,薛剑波组长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四方面意见: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到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市委统战部和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