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及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9-09-02 09:24: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8月30日上午,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伟指出,车俊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多党合作的历史与初心,回答了多党合作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回应了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的时代课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车俊书记、熊建平部长的讲话与中央有关文件学习结合起来,将有关精神传达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联会领导班子集体。
    王伟指出,统战部相关处室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文件精神要义,提前谋划和罗列相应的贯彻举措,形成工作要求与任务清单,为下步召开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专题会议做好准备。要抓紧时间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此次读书会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党外知联会协商联系,指导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以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联会在内的统一战线组织自身建设,把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统战成员政治思想能力素质、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助力新区建设贯穿到具体事务中、制度设计中、谈心谈话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