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和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9-09-23 09:47:44 来源:市委统战部

   

    917日下午,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俞东来指出,此次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着眼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鲜明、意义重大,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全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要以此次全省暑期读书会和学习文件为契机,更高质量推进全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更高起点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

    俞东来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要结合文件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车俊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的科学内涵,吃透核心要义,更加全面、准确、扎实地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建设的相关任务,努力推进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围绕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局,积极投身五大会战四个舟山建设,服务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全市重大战略性工作。要加强对民主党派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民主党派成员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筹备好读书会。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积极筹备好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统战系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进一步查找不足和短板,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