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五届五次理事会会议

1月15日,舟山市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五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市佛协领导班子、全体理事及舟山市直属寺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到会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市佛协2019年度工作,从坚持佛教中国化,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推进管理体制创新,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指导依法依律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教职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道风教风建设;重视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平安寺院建设;弘扬佛教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寺院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市佛协2019年的重点工作。市佛协主持工作副会长门肃法师布置了市佛协2020年度“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和16项工作要点,一是确立中国化方向;二是荷担弘法和利生两大家业;三是管好监院、清众、后备人才三支队伍;四是规范人事、财务、基建、安全四项制度;五是指导5个县区(普陀山)佛协和9个直属寺院。

会议审议了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年度述职报告。全体理事用无记名方式,从思想政治、道风教风、履职尽职、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周开龙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市佛协2019年工作成绩,并对市佛协2020年的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更加从容自觉,把好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自觉,解决好思想根基的问题;要进一步坚持佛教中国化,解决好提高站位,把好方向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好制度体制建设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道风教风建设,解决信仰淡化,商业化的问题。二是要强化能力,彰显佛教本色。要提高培养人才的能力,打造一支健康发展、高素质的僧才队伍;要提高弘法讲经的能力,展示佛教的良好形象;要提高担当社会责任的能力,向社会展示佛教慈悲济世的担当责任;要提高建寺安僧的综合治理能力。三是要立足道场,提升文化品位。要在提升寺院文化品位上下功夫,突出观音文化主题,向世界讲好观音故事;要加大观音文化的研究宣传,建设文明庄严的观音道场;要融通中外文化,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开阔眼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