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全力以赴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6:33: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1月22日,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统战领域特别是民宗领域防控措施,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及时采取措施。

1月23日晚,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民宗局及时发出关于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和稳定,各县(区)统战宗教部门和新城、普朱管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分头落实防控具体措施,及时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向公众传达取消宗教活动信息。目前,全市对外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及登记编号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已全部关停。

2、加强沟通联系。

部局领导及时加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沟通,统一思想。同时,各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在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会同乡镇街道,通过逐一走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传达市、区关于要求暂时关停场所、取消宗教活动的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积极做好信教群众的解释工作,确保场所人员不聚集。

3、加强巡查力度。

近几天,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安排人员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现场开展督查工作和经常性巡查,确保具体措施到位,确保防控工作不走样,确保人员不聚集。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巡查工作机制及“三人驻点”小组机制,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目前,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能严格执行暂停开放的工作要求,场所内无外来人员滞留,对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能积极配合,尚无人员出现新型肺炎的临床症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