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张立军在普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汇聚统战力量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

近日,普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进共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汇聚统战力量,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民生保障、深化社会治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立军边听边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中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统战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统一战线队伍更加壮大,统一战线作用更加凸显,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张立军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和信心,从普陀建设“重要窗口”之“点”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之“面”。聚焦建设“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这一建功立业的新平台、新机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承担起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稳定的任务。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树立“一线”意识,抓住关键环节,聚焦助力秋冬季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履职能力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

张立军强调,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全区统一战线近150人参加了《民法典》专题讲座,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领会《民法典》重要意义和内涵,准确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以先进的法学理念和法治思维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