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来舟调研民盟社会服务工作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等一行来舟山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共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民盟舟山市委会主委谢永和等陪同调研。

9月29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民盟浙江省委会“烛光行动”示范学校——舟山市明珠学校,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和“民盟走廊”。

座谈会上,舟山市明珠学校董事长沈维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副主委任珊红介绍了民盟舟山市委会“烛光行动”开展情况。民盟舟山市委会自2008年启动“烛光行动”以来,持续12年组织优秀盟员教师为学校开展科目辅导、心理讲座、教学研讨等各类助学活动270余次,向学校捐赠各类教学物资约22万元。

龙庄伟对浙江民盟、舟山民盟在明珠学校开展的“烛光行动”帮教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他希望通过民盟组织的共同努力,帮助明珠学校在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有进一步加强,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龙庄伟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委员会向明珠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及图书款5万元,徐燕峰副主委代表民盟同心公益基金向明珠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款5万元。

在桃花镇“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龙庄伟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了民盟浙江海洋大学总支主委程继红关于专家工作站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专家工作站一站多点的服务模式和6个服务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调研了科普教育文化基地和水产养殖服务基地。

龙庄伟副主席非常赞同以“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形式开展校地合作,高度肯定了专家工作站为桃花镇在海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渔农业增产增收、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民盟能继续发挥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优势,为桃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搭建更多更大平台。

9月30日,龙庄伟副主席出席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艺术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并为基地揭牌。龙庄伟副主席希望通过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力量,为育华学校学生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做出贡献。

龙庄伟副主席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民盟舟山市委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盟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希望民盟舟山市委会能继续发挥民盟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开展服务活动,推动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