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侨界人士走进展茅 联谊联情共迎中秋庆国庆

近日,由市侨联、市侨办、市文联主办,普陀区侨联、定海区侨联、展茅街道、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迎中秋·庆国庆”侨界人士走进展茅联谊联情活动在干施岙文化礼堂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市文联主席杨亚儿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市共有100余名侨界代表参与。

活动中,侨界人士走进新农村,参观普陀田园综合体。时值稻谷丰收前夕,望着金灿灿的农田,侨胞侨眷们留影田园,感受稼穑之艰辛,纷纷表示要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中彰显侨的担当,做好侨的表率。

在展茅五匠馆,侨胞侨眷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木匠、篾匠、泥匠、船匠、石匠”的精湛技艺。展茅五匠一代代静守岁月的匠人,在这里代代相传,心口相授,把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侨界人士感受到工匠精神的传承和海岛传统文化的魅力,爱乡之情油然而生。

在干施岙村文化礼堂,舟山的舞蹈、曲艺和歌唱表演艺术家们为侨胞侨眷们带来了一场充满了海岛乡土文化气息的饕餮盛宴。舞蹈《我爱你中国》、时装秀《流光溢彩》、歌唱《阿家里格啰》、小品《创城时光》、越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既传播了爱国爱乡的情怀,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和担当,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要守护好我们的“同心圆”,更好地互融到侨的“朋友圈”里。

定海区侨联、普陀区侨联、展茅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近期,市、区、街道三级侨联组织还对展茅街道60户侨界困难家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