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10月12日上午,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项目竣工仪式在朱家尖观音圣坛广场隆重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普朱管委会、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和中建八局、中建三局、苏州园林等各参建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出席竣工仪式。

观音文化园是以观音文化为主题,以观音慈悲济世精神为内核,集朝圣、文旅、体验、教学、研究功能于一体的观音文化博览园。观音文化园2013年5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2015年8月开工建设,观音圣坛、正法讲寺、居士学院三个单体项目于2020年7月底实现大面积完工的建设目标,并于9月底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建设观音文化园,是普陀山观音文化发展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重大的历史性跨越。观音文化园将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既打造佛教建筑的传世之作、建筑地标,又成为普陀山观音文化的博览园、弘法中心,成就舟山又一文化地标。

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项目的顺利竣工,开启了普陀山佛教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也将助力舟山全域旅游、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打造标志性亮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