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课题组开展“高水平推进自贸区法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为助力我市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两手硬两战赢”,更好地展示“重要窗口”海岛社会治理风景线,自8月中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夏亚红率调研组,围绕“高水平推进自贸区法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主题,分赴市市场监管局和自贸区管理委员会等地开展监督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市新联会会长徐舟波等参加调研。

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富海关于近年舟山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介绍,特别是我市率先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推行企业开办“四小时”办结制、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对应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政策平台建设”、“对接企业转型需求,做好职能服务工作”、“对准安全生产环境,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自贸区管理委员会,自贸试验区综合协调局协调指导处处长王赵铮向调研组介绍了浙江自贸区自设立以来,以油气为核心,全力聚焦油品全产业链建设,并成功召开油商大会实现招商引资等工作成果,同时就政策支持力度、体制机制创新、区域发展短板有待进一步加大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讨论。

市新联会会长徐舟波,市知联会理事麻国华、张琪峰和市网联会理事裴驰宇还参加了浙江自贸区建设情况通报会,了解到浙江自贸区3周年建设基本进展情况。

夏亚红在调研中指出,推进自贸区法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海岛社会治理风景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市应该要不断完善自贸区司法、仲裁、调解和律所等机构建设,优化自贸区多元纠纷调解机制,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助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

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收获颇丰,部门的情况介绍全面、细致,反映的意见建议具体、务实,课题组将认真做好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努力为实现高水平推进舟山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