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丁光训主教神学思想座谈会


10月23日,舟山市基督教“两会”在定海慕恩堂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丁光训主教神学思想座谈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孝浪牧师,舟山市及县(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定海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作了讲话。

省、市基督教界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三自成就有目共睹,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爱国爱教传统,努力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要继续高举三自旗帜、恪守三自原则,追随丁光训主教神学思想,结合舟山教会实际,做好服务社会文章。

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指出,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是舟山市基督教界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多年来,全市基督教界坚持正确的办教方向,坚持爱国爱教,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事业作出自身的努力,为维护和促进我市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周开龙希望,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全市基督教界要借此纪念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之际,继续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神学思想建设、贯彻落实我市基督教坚持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要继续坚持按三自原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要继续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继续加强团体建设,增强自身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及丁光训主教事迹图片展,并走访了位于定海册子的丁光训祖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