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嵊泗县枸杞乡成立首个服务基层海岛少数民族群众工作室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近年来,随着嵊泗县枸杞乡养殖业及旅游业的发展,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在这些外来人口中还有一批少数民族群体。据统计,全乡登记在册少数民族有174人,其中常住人口92人,流动人口82人,分别为布依族、壮族、苗族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让他们很好地融入当地的生产生活,今年以来,枸杞乡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在全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奇观村,建立了首个服务基层海岛少数民族群众“知心姐姐”工作室。

枸杞乡少数民族“知心姐姐”工作室主要由枸杞乡海中“黑宝石”志愿服务队队员组成,联合乡村两级调节委员会、海上牧场调解委员会、乡派出所、本土企业等搭建爱心帮扶平台。

专业志愿服务队

“知心姐姐”工作室坚持热心接待、诚心答复、耐心指导、细心办事的办事宗旨,围绕志愿服务、零距离调解的工作重点,建立了信息收集、联动参与、提供服务等一体化运营机制,主动为乡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多样化服务。

据统计,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共为在乡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服务500余次,满意率达到了100%,逐渐成为深受少数民族群众欢迎的工作品牌。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如这句歌词一样,枸杞乡基层海岛少数民族工作室正是用这种“一家人”的情感有力夯实了民族团结的感情基础,让各民族群众在枸杞乡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相拥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追梦,共同浇灌海岛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