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民建市工委学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 为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凝聚最大共识

近日,民建舟山市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民建市工委主委曹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曹泓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俞东来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这次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凝心聚力助力海岛“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的一次重要部署。

各位市工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畅所欲言、直抒胸臆。

民建市工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娜

俞东来书记和王高瞻部长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深刻分析了我市当前的形势,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要求我们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看问题、把方向,观大势、识大局、知大事,深刻把握自身地位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力量。作为专职干部,我将进一步在引领会员筑同心、促中心、聚人心方面下功夫。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坚守党的领导这个“圆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重点在助推开发开放大局、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方面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民建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竭智尽力。

市工委委员、普陀区支部主委、中南锚链公司董事长鲍中南

参加了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感觉很振奋。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年初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中国之治”给我们增添了自信,加足了马力。当前,我市也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最期待以甬舟高铁为标志性亮点的世界第一跨海大桥群,必将对舟山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对舟山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作为基层支部主委,我将带领会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支部建设,改进会员集中学习组织难、活动形式单一等薄弱环节,推进民建之家和海洋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工委委员、新城支部主委、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沈东波

俞东来书记和王高瞻部长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讲话,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同时也为我们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途径。我们当务之急要把学习会的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作为会员,我要学深悟透读书会的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作为委员,要心怀大局、知责奋进,把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紧密结合,争取双建功;作为支部主委,要在凝聚人心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用更富活力的活动、更加规范的制度,更有成效的履职增加支部的感召力,让会员以会为荣、以己为荣,真正融入这个组织。

民建市工委委员、天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敏

学习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我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球大考就是最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特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制度优势。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符合中国国情,并被实践所证明,作为民建企业家,要率先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宣传员。三要弘扬践行企业家精神。要增强民建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诚信经营、坚守亲清政商关系。要始终保持爱国情怀、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

市工委委员、舟山假日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朱燕莉

学习了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俞东来书记和王高瞻部长的讲话精神,使我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俞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中,舟山怎么干?我们要聚焦最具特色、最有优势的领域发力,集中形成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等等九个具有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其中要展示以海天佛国、渔都港城为标志性亮点的国际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这对我从事旅游工作的民建企业家而言,非常鼓舞人心。舟山的海岛旅游是亮点、是金名片,我对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将更加明确,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同行,引领旅游业的同行,脚踏实地办企业,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曹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凝聚共识。各支部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俞东来书记和王高瞻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强化行动自觉,锚定使命任务,谋深做实全年工作。二是要以党为师,在推进自身建设中凝聚共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会,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推进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三是要强化履职,在着力建言献策中凝聚共识。要围绕市委提出的“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九个标志性亮点及舟山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十四五”规划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以履职工作的新成效彰显民建新担当。四是要发挥优势,在推动社会服务中凝聚共识。继续深化思源扶贫、思源敬老、思源助学、思源救助等活动,多形式擦亮“思源工程”服务品牌,展现新时期民建会员新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