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观音文化园今日开园

时间:2020-11-14 16:49: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14日,观音文化园举行开园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和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等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领导俞东来、何中伟、张明超、王伟和华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乡贤代表、海外侨胞走进自贸区嘉宾以及省市佛教界代表和普陀山佛协法师等来自市内外的近500名嘉宾应邀参加。

市长何中伟在致辞中指出,舟山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精神,支持普陀山佛教协会进一步推动观音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相融合,把以观音文化园为标志性亮点的世界佛教文化圣地,打造成为浙江“重要窗口”中最瑰丽的文化风景。同时,我们将以观音文化园开园为契机,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佛教文化旅游胜地,打造新时代文旅融合的新典范。

楼炳文主任、褚子育厅长分别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致答谢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开园活动。

据了解,观音文化园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标志性亮点工程。观音文化园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2015年8月开工建设,观音圣坛、正法讲寺、居士学院三个单体项目于2020年7月底实现大面积完工的建设目标,并于9月底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观音文化园核心区域观音法界是一个以观音文化为主题,集文化体验、艺术展示、文化交流以及观光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观音文化主题博览园。

开园后,与会嘉宾步入观音圣坛现场参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