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2020浙籍侨商家乡行走进浙江自贸区 6个侨资项目签约舟山

时间:2020-11-15 16:52: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侨”牌连侨情,搭“侨”梁引侨资。11月14日下午,2020浙籍侨商家乡行——走进浙江自贸试验区专场活动在新城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侨胞汇集舟山,意向投资金额近60亿的6个侨商项目现场签约,舟山侨界“同舟·共享”联盟宣告成立,为浙江自贸试验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副市长韩峻出席专场活动,并为“同舟·共享”联盟顾问和大使代表授牌。

浙商是一块金字招牌,侨商是浙商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今年以来,在我市侨务部门牵线搭桥下,杭州、宁波、丽水等地的侨商组织和部分侨商企业先后来舟山考察,开展经贸洽谈。最终,由浙江中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新材料项目、由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液氮速冻装备产业化及冷链物流配套项目、由宁波全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促外贸·拓市场平台搭建项目、由香港华信集团投资的华信康养产业项目、由浙江农合物联有限公司投资的供销“统仓统配”物流项目以及由杭州融裔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投资的中国国际侨创园项目达成在舟山投资意向,并现场签约。

“我们是一家帮国内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获得海外客户订单的跨境电商服务公司。”宁波全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旭介绍,“今年在侨联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与舟山市商务局进行对接,促成项目落地。”据悉,该项目落地后,将对促进舟山外贸、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浙江中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新材料项目已落户舟山海洋科学城。作为由市侨联搭桥引入的“5313”领军人才企业,该公司董事长丁德坤对舟山未来十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随着舟山海洋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对新材料的需求较大,该新材料项目主要研究柔性水泥,将在舟山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此次专场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共同承办。活动现场,省市侨商组织代表与市委人才办、市侨办、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侨联签订“百名侨商助力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人才办、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侨商企业家推介了自贸区产业及人才政策。

“目前,来浙江投资创业的侨资企业已达4万余家,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到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省侨商会会长、澳门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荣表示,舟山区位优势独特、港口岸线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特别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给舟山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是一方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希望通过这次侨商家乡行活动,搭建更多平台,为更多的海外侨商、海归人才来舟山群岛新区投资创业奠定基础。专场活动期间,廖春荣会长还向全省侨商组织和侨商企业家发出助力自贸区发展的倡议。

当天成立的舟山侨界“同舟·共享”联盟共有成员72家,涵盖“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侨团和知名侨领以及部分省内侨商组织。“该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利用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优势,推动侨务资源导入,在自贸区高水平开放、深层次改革的引领和带动中贡献侨智侨力。”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舟期间,浙籍侨商企业家还前往岱山、定海等地开展考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