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民革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

近日,民革舟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市委会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市委书记俞东来与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讲话。

各位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的心得感受。

市委委员、市属新城支部主委姜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派成员,支部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实干担当履好职。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市委委员、普陀区支部主委杨海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普陀区支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属第一支部主委陈岱杰:“十四五规划”既是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指明灯,是全国人民最终得实惠的希望。在接下来,一是要在支部中做好要求党员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凝聚共识的工作。二是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政治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三是进一步要求自己和支部党员在本职工作和履职工作中发挥优势,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力量。

市属第二支部支委陈志军:要结合市委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观大势、识大局、知大事,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参政履职,把学习精神在支部中进行传达,在支部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

市委委员、市属第三支部主委吴其杰: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国情大势,把握工作方向;二是在履职工作中重要增强政治定力,发挥自身优势;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

市属第四支部副主委、市委会副秘书长唐莲莉: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三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四是要为建设高水平的民革人才队伍出谋划策。

市委委员、副秘书长赵军:作为民革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认真学好五中全会精神,并将精神宣传好,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围绕舟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学习精神,积极助力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定海区总支部主委张松军:百年交汇,谋划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 凝聚力量 ,真正树立“窗口”意识。二是要不断强化共识,创新发展,推进民革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努力打造“窗口”标准。三是要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持续强化“窗口”担当。

市委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刘勇平:一方面,要学好掌握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本领,为政府、企业、群众做好法律参谋,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另一方面,要主动积极的投身到对我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法治舟山建设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做到建议精准得当、务实可行。

市委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要动员党员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努力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展现党派担当作为;要重视树立创新思维,健全参政履职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党员履职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凝心汇智、同心助力,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力量。

市委委员、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奋力开启“四个舟山”建设中,作出舟山民革新的更大贡献。

张伟平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学习发言,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凝聚了强大底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市委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

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张伟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肝胆相照”,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二是要始终坚持“学深悟透”,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民革自身特色优势,结合贯彻市委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同向给力、精准发力、群策群力,为助推“四个舟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舟山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