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

近日,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召开三届十次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夏亚红,各位副会长及市新联会、市网联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的讲话精神。市知联会轮值会长杨亚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将作为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三会成员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根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提升共识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添彩增色。

夏亚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需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三会会长、副会长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在“知行合一”中忠诚履职尽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强化学思践行,确保全会精神有效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抓好当前市知联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聚焦大事同向给力,紧盯难事精准发力,关注实事群策群力,为推动“四个舟山”建设、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