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农工党舟山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及各基层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者结合本职和党派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市委会副主委鲍红璐:作为专职副主委,要在主委带领下,引领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领域优势,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当前,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党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同向给力、精准发力、群策群力;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围绕“四个舟山”和“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四梁八柱”进行“履职”,既着眼长远,聚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课题协商建言,又立足当前,围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等议题精准履职,做到言有所值、资有所用,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市委会副主委刘奋伟: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根据岱山县发展实际,持续优化“大健康”发展环境,扎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力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水平。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必须对标对表新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增强合作共事的能力、参政议政的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委员、定海区总支部主委韩亚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民主党派,一是坚持学而思,把握内涵,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基层组织主委除了自己学深悟透外,还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坚持学而行,担当履职,助力“四个舟山”建设。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深入基层,继续关注定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不断增强建言献策主动性和针对性。

市委委员、普陀区总支部主委周艳:作为总支委主委,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体总支部党员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发出农工党好声音。一是将围绕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超前谋划好党派明年的各项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汇聚正能量。二是结合党派界别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展现党派新作为。三是发挥党派成员的专业特长,以农工党聚力幸福小分队成员为主体,持续做好创业联盟公益关爱等活动,把党派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更好展示农工党党员的风采。

浙江海洋大学支部主委史小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海洋大学为战略目标,为国家海洋事业培养具有深邃涵养、勇立潮头的海洋品格的一代英才而尽职尽责。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将围绕全会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新部署、6个方面新目标和9个方面远景目标,强化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

孙小晓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学习发言。她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提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今后五年及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她谈了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要通过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动员农工党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牢固树立同心思想,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履职实效。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推进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开展深入调研,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提出一些有远见、有深度、有价值的对策意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助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

三要进一步为组织赋动能添活力。新时代农工党要有新作为,展示新时代的新形象,就是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强化我们党员对法律法规的常规化教育,切实维护好党派组织的社会形象。持续推进“五种能力”,实现“五大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孙小晓希望大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党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层面上。找准定位,抓住重点,高质量把握好明年的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党派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