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23 10:16: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浙江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省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战略、新路径、新举措,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锚定了新发展坐标、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市委常委会对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作出了部署,明确了冲刺年度经济目标、高水平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平安舟山建设、巩固创城成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筹备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我市正在谋划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注重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清楚省委“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时代要求、讲清楚舟山当前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做好凝心聚力文章。要对照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在“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市委编制“十四五”规划作出贡献;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方向、细化方案、给出办法,注重品牌建设、品质引领,注重考虑“说了要做”;要抓好年度工作总结,看看哪些做得好、哪些还没完成、哪些做得有欠缺,在反思中提高工作本领、增强才干,注重“做了要说”。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各领域都要对照岁末年初工作,安排一次专题调研、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努力实现工作与思考良性循环。特别是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新的姿态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