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召开民间信仰工作推进会

11月26日下午,舟山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新城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要求,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促进全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品质化发展,推动全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局长、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相关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工作责任人,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级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示范点负责人等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普陀区和嵊泗县民宗局作了工作交流,定海区金塘镇广惠君庙和岱山县长涂镇参府庙两个示范点负责人作了发言,市民宗局民宗三处处长张彤解读了《舟山市甲类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标准(试行)》。

周开龙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近年来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战略性和重要性,把民间信仰工作放在国家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和乡村振兴战略之中。

周开龙局长深刻阐述了做好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的三大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我市自2014年把民间信仰事务纳入政府事务管理范畴以来所开展的八项主要工作,敏锐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系统布置了四方面的主要工作。

周开龙局长强调,要重点贯彻落实去年在嘉兴召开的全国民间信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形成的五点共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各地民宗部门要围绕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实际,研究提出具体的量化工作任务和指标,层层分解,逐级部署。做到任务明确,职责清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监督检查与指导,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