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举办天主教、基督教骨干人士培训班

10月26日至29日,舟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天主教、基督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委员及部分堂点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陈舟军主持开班仪式。

郭纪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天主教、基督教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会议精神及宗教政策法规,坚持爱国爱教,推进团体自身建设,积极深化天主教、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平安场所建设水平,引导信教群众抵御外来渗透,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场所防疫措施。同时要珍惜培训机会, 提高学习能力,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好。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社院老师等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与重大项目推进概况及趋势等内容,安排赴普陀区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天主教、基督教骨干人士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了爱国爱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