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举办全市民宗干部培训班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市民宗干部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10月28日至30日,舟山市民宗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市民宗干部培训班”。

28日下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到场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完成培训期间的学习任务,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发挥指导性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六和(舟山)律师事务所等多名专家领导进行授课。其中,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孔陈焱作《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作《城市民族工作》、市委党校副教授张春晓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六和(舟山)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作《民法典》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讲解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例分析,还有实践经验。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做好基层宗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赴观音文化园进行了宗教文化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