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4 10:30:36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3日下午,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等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肯定成绩、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会议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要切实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大限度凝聚起统一战线力量。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底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高水平做好观音文化园开园活动,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要抓紧启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各项巡察整改要求;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研究好“十四五”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抓紧做好有关统战团体换届工作及有关组织成立事宜,搭好平台、开展工作;要针对年度考核进行“回头看”,积极查漏补缺;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机关建设水平。要大力提高统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画好最大同心圆,交出新起点上的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