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推动市域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时间:2020-11-05 11:13: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3日下午,舟山市委召开“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就“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这个主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民革市委会主委张伟平、民盟市委会主委谢永和、民进市委会主委贝璐国、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红璐、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方维、民建市工委主委曹泓、市工商联主席庄伟意、市知联会会长夏亚红等参加座谈协商。

俞东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为提升舟山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和吸纳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俞东来强调,市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支柱,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聚力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规范提升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创新发展“网格化管理”“海上枫桥”“东海渔嫂”“矛调中心”等社会治理经验。要提高数字赋能、整体智治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扩大数字化手段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让城市更加智慧、生活更加便捷。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世界银行样本城市和先进城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全力建设平安舟山,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大风险隐患。

俞东来强调,党外人士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是一个建言资政的好平台。要进一步建好用好这个平台,增强协商意识、提高协商能力、搭建协商平台,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进一步关心重视市域治理,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王高瞻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召开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题政党协商会,对于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治理合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联会深入领会俞东来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联会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好的平台、形成最大的合力。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市域治理,分别就停车设施建设和停车管理现代化、消除数据信息孤岛、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提升绿色石化基地本质安全能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基层数字化转型、发挥商会组织作用、油品贸易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政研室、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城管局、市政务服务办、石化基地管委会、自贸区政策法规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