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俞东来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强调 展现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 为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增色添彩

时间:2020-11-05 11:22: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11月3日,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在会上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增色添彩。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委)主委、副主委和委员;市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和副主席(副会长)及商协会负责人;市侨联主席和副主席及常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会长和副会长;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功能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高校分管领导或统战部部长;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市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等约120人参加读书会。

俞东来指出,我市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统一战线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看问题、把方向,观大势、识大局、知大事,深刻把握自身独特地位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协力推进全市中心工作,为实现激情创业、拼搏赶超蓄势加力。

俞东来强调,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要提升政治引领、把握方向的能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能力,引领广大成员自觉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聚力,为舟山赶超发展添动力、增合力。要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重要作用,完善建言献策“直通车”工作机制。要提升双招双引、推动发展的能力,扎实做好新乡贤工作,当好社会化招引主力,大力宣传推介舟山。要提升服务民生、增进和谐的能力,架起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把基层群众和企业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

俞东来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紧扣市委的决策部署,助力秋冬季疫情防控、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各民主党派要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建设有新面貌。各统一战线组织要切实增强吸引力、凝聚力。统战部门要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