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舟山市侨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舟山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陆意主持会议,并就舟山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今后一个时期,侨联上下要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起点工作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舟山市侨联各级组织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坚持服务新区发展不放松,围绕舟山新区发展“一号工程”,积极搭建“海外侨商走进自贸区活动”、“禅修文化”等平台,吸引更多侨企和海外人才回舟山经商创业;围绕市委“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拓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渠道和工作载体,加强与知名侨领、重要侨团、领军侨企、高端人才的沟通联谊,持续推进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建立“同舟汇”海外联盟;充分发挥侨联特聘专家、顾问作用,充分运用“海外博士家乡行”、“海外博士大讲堂”、侨智论坛等平台,凝聚侨界的集体智慧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甬舟一体化战略,“走出去”谋“侨务资源导入”;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统筹做好参政议政、联络联谊、招商引资、引进人才、三服务等各项工作,拓展侨务外延资源来助力新区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发力、形成常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规划好指导好今年工作的谋划和落实,做好并完成“浙籍侨商家乡行——走进自贸区”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海外疫情防控、慰问困难归侨侨眷等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舟山侨界应有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