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舟山市工商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舟山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工商联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全会的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结合起来,同本区域工商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会,培训班、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设计有效载体,组织带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商协会组织第一时间跟进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商联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化“三服务”活动,采取省、市、县(区)工商联三级联动方式,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知行合一的过程,不断推动我市成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继续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职能,通过调查研究积极准备明年政协大会的发言材料和团体提案,并通过《民企反映和呼声》反映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做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后半篇文章,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力争将企业的所需所盼准确地向职能部门反映并得到及时反馈。持续开展法律专项服务、金融专项服务和缓解企业用工紧张专项服务活动。联合检察院开展“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日开放活动,充分发挥市工商联法律顾问、民营经济服务站和总商会律师服务团的作用,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助力“融资畅通工作”,深化和银保监分局、人行舟山中支的合作机制,建立百家行长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不断深化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报送企业需要解决的金融问题,主动帮助会员企业对接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发挥市总商会转贷资金的功效,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深化与人社局开展对接东西部劳务协作和两地合作办学等,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建立滚动式见习,就地招聘等方式引进达州籍学生到舟山企业带薪实习和招聘务工人员,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会议要求,加强商会规范化管理,不断夯实工商联组织基础。探索完善工商联党组织领导和管理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建立舟山市总商会党委,领导并指导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理顺隶属关系,促进工作规范,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工作。以“浙江商会周”活动为契机,增强商会的活力和向心力,通过开展异地商会大走访和异地商会商务交流活动,增强商会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商会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作用。打造精品商会,指导推荐基层商会组织积极参与省级“百家示范商会”创建。建立完善商协会管理制度体系,开展市级“四好”商会建设,引领商会建设全面、健康发展,以商会的规范化建设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