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12月10日,舟山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周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余凯,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相关管委会交流了2020年亮点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郭纪兵副部长就2021年全市民宗领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开龙局长对2020年全市民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舟山市民宗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展开,整体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重点、难点任务按要求落地。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民宗领域的基层基础,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二是要积极实施五年规划,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三是要继续做好文化融合工作,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文化提升工作,挖掘、培养示范点,树立典范。四是要加强各宗教团体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加强两教制度建设和后备干部的培养。五是要推动“慧眼工程”建设,打造智慧管理系统。六是要从“三点三面三维度”,打造提升民族工作水平。七是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按照省民宗委视频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民宗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套路打好“组合拳”,真正实现宗教工作从“治表”到“治本”,从“管得牢”向“管得好”转变,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在舟山“三服务”期间的讲话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