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普陀山佛协又捐了,今年是2625万!

2020年11月27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20年慈善工作座谈会。普陀山佛协领导班子、有关受赠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到会并讲话。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度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使用情况做了相关工作报告。

周开龙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慈善公益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佛协和各受赠单位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好事办好,进一步提高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的认识,继续发扬佛教拔苦与乐、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慈善工作。

二是把实事办实,进一步强化慈善工作的规范运行,着力抓好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善款使用实效性。

三是把善事办善,进一步加强慈善事业的事前事后监管,依照佛协慈善公益事业工作规程,做好善款使用跟进监督工作。

2020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共向14家单位捐助2625万资金用于扶贫、济困、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尤其是抗疫期间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助1000万元,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