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云换届•微直播 舟山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31 16:14: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12月30日下午,舟山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采取“云换届·微直播”的方式进行,设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和香港、日本两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共计五大洲18个国家、地区的150余人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会前专门作出批示:

“舟山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履职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觉围绕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联谊交流,团结引领港澳台及海外乡亲,积极参与舟山新区建设,为服务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工作成效,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注入强大的海联能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宋立参加会议并致辞。浙江海外联谊会、上海海外联谊会、港澳台海外有关舟山同乡社团等发来贺信、贺电。

会议审议通过了舟山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舟山海外联谊会章程》(修正案)、《关于聘请名誉会长、顾问的决议》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王高瞻为新一届舟山海外联谊会会长。

现场,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3家单位被授予舟山海外联谊会首批“同根海联”交流实践基地。

市侨联与浙江海洋大学统战部在新侨涵养、人才互助、理论研究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理事代表进行了致辞。

会议强调,舟山海外联谊会要继续深化与港澳台海外乡亲的友谊,进一步扩大爱国爱乡“朋友圈”;要广泛凝聚港澳台海外乡亲智慧与力量,进一步拓展新区建设的“生力军”;要不断强化港澳台海外乡亲的家国情怀,进一步编好港澳台海外“联络网”;要大力提升海外联谊会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当好港澳台海外乡亲的“贴心人”。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舟山海外联谊会要不负希望、不辱使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注入强大的海联能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海洋大学。

舟山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是舟山各界代表人士及有关团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中的知名人士志愿结成,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舟山海外联谊会的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海内外同胞,广交朋友,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舟山各界人士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为统一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舟山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