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舟山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全省侨联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12月2日,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岱山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侨联系统坚持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模式,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侨联改革深入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高校侨联组织作用日益彰显,一批单位和集体分别获得全省侨联系统示范单位、先进集体和星级“侨界之家”等荣誉称号。各级侨联组织致力创新驱动,丰富工作载体,各类服务于侨的平台日趋完善,以侨智分享、联谊联情、结对帮扶、维护侨益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暖侨惠侨工作品牌得到侨界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会议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号召侨胞助力家乡抗疫,捐赠购买防疫物资,建立海外侨团与留学生互帮互助机制,提供线上咨询以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等方面展现了侨界的担当和勇气。在服务“双招双引”,导入市外侨务资源,深化拓展“海外侨商走进自贸区”“甬舟侨务一体化”“同舟·共享”联盟等品牌方面贡献了侨界的资源和智慧。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交通安全引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引领了侨界的新风尚。

对于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侨联组织体系,提升县级侨联组织规范化、正规化水平;夯实乡镇(街道)、社区侨联组织基础;完善为侨服务平台,探索服务新侨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广泛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形势任务教育,把“红色基因”和“根、魂、梦”根植于侨界各项活动中;加强侨务资源对接,全力推动“侨商回家、侨智回归、要素回流”,探索“一区一品、一域一品”等创新路径;建立健全侨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点制度,发动侨联党员干部访侨情、听侨声、解侨忧、聚侨心,依法维护侨益,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海外联谊联络,积极拓展有血缘、地缘、业缘的海外侨胞联络面。进一步增强基层侨联履职能力,通过机构改革选调一批精干力量,把觉悟高、素质好、有热心、能干事的基层侨界群众代表选出来,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举办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展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彰显侨联工作的影响力。

会议表彰了一批市级基层侨联组织示范单位和星级“侨胞之家”,定海区侨联、普陀区沈家门街道、岱山县高亭镇“侨胞之家”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侨联主席、副主席,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侨联负责人,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会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并见证沐海侨吧揭牌。

光荣榜

— 市级基层组织示范单位 —

定海区昌国街道侨台联合会

定海区环南街道侨台联合会

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侨联

岱山县高亭镇侨台联合会

— 五星级“侨胞之家” —

定海区昌国街道香园社区“侨胞之家”

定海区环南街道“侨胞之家”

定海区金塘镇“侨胞之家”

普陀区东港街道灵秀社区“侨胞之家”

岱山县高亭镇“侨胞之家”

— 四星级“侨胞之家” —

定海区城东街道檀香社区“侨胞之家”

定海区环南街道海滨社区“侨胞之家”

定海区小沙街道“侨胞之家”

定海区盐仓街道“侨胞之家”

普陀区沈家门街道大蒲湾社区“侨胞之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