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侨胞持续助力 又一批医用物资抵达舟山

疫情无情,侨界有爱。2月10日早上,由阿根廷舟山同乡会捐赠的30000只医用口罩、160个N95口罩、75套防护服,由挪威舟山同乡会第二批捐赠的9000只口罩陆续抵达舟山。连日来,广大海外侨胞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桑梓,密切关注着家乡抗击疫情的动态。阿根廷舟山同乡会号召会员慷慨解囊,利用在海外的各种渠道购买抗击疫情急需的各类物资。挪威舟山同乡会在挪威市场上已经买不到相关物资的情况下,动员会员互通信息,与时间赛跑,进行“地毯式搜索”,千方百计筹集到上述物资。

“侨胞们捐赠的物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既为我们提供了物质上的支援,解了燃眉之急。又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舟山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说,“由于海外的时差,市侨联、市侨办的工作人员连夜对接海外华侨,建立工作专群,告知物资通关的有关事项。”为了尽快接收到海外捐赠物资,舟山市侨联、市侨办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杭州、上海等地办理捐赠物资通关事宜。

目前,还有几批由舟山籍海外华侨捐赠的抗疫物资将陆续到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