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侨联汇聚侨界大爱 服务侨企有序复工

2月12日,一批来自非洲塞内加尔侨胞周常科和浙江龙源四方捐赠的4500只口罩顺利抵达舟山,市侨联工作人员对接相关部门,做好物资交接登记,确保精准发放。“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我们感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对祖国、对家乡深切的家国情怀,我们侨联联接、汇聚着这些大爱,不仅要确保侨胞支援舟山的物资精准捐助,而且要把侨胞的情怀传递给家乡人民”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说,“在做好捐赠物资接收的同时,随着节后返工潮的临近,市侨联还要聚焦侨资企业有序复工,提供精准服务。”

据悉,在市侨联的统筹部署下,市侨商会第一时间向侨资企业传达有关企业有序复工的政策要求,并向商会会员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制定和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确保侨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侨企复工复产后,将会面临生产经营中如何有效防控疫情的问题。为加强企业员工的防护、避免复工后的疫情防控风险,市侨商会及时对接会员企业,了解复工生产、人员返工、安全防控等情况,悉心听取、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截至目前,经市侨联多方协调,为侨企有序复工筹措、购买口罩4000余只,额式测温枪10只,消毒液100公斤。

同时,市侨联积极发挥侨商会法律顾问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防控疫情法律服务。市侨商会法律顾问单位浙江六和(舟山)律师事务所李伟主任律师及法律团队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研究,梳理对策措施,编印《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问答手册》,发放供侨资企业参考,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