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舟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网络界党外人士联谊会共谱同心抗疫曲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在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舟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网络界党外人士联谊会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以拳拳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时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共同战“疫”。

加强联动,线上发声

舟山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严选来源明确、可信度高的内容进行发布,如坚持每日通报我市战“疫”情况,第一时间转发各类辟谣信息,发起“防范疫情 人人有责”的倡议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理性传播疫情信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的牢固信念。

捐款捐物,爱心接力

舟山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成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充分利用个人资源,广泛联系各方渠道,在一次性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直接联系厂家,以接力方式进行团购,迅速筹集共计17500个防护口罩和13万余元抗疫资金送往一线。

文艺抗疫,拓宽宣传渠道

舟山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创作一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学艺术作品,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崭新素材,内容形式丰富。目前,我市三会的朋友圈已经涌现出许多振奋人心的创作,如市知联会常务理事、市文化馆副馆长徐锋在朋友圈发表的《致敬,逆行者!》和《送瘟神》等。

各方联动,共同抗疫

各县区基层知联会、新联会充分发挥理事专业优势,在抗疫、宣传方面贡献力量。例如,舟山医院知联会、岱山县第二人民医院知联会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市新联会副会长沈燕萍所在单位大舟山,在抗疫过程中积极报道前沿信息,宣传防疫手段。  

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界人士的爱心与支持给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浓浓的温情和满满的正能量,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更多朋友加入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