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时间:2020-02-18 10:19:46 来源:市委统战部


2月1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情、全力促发展”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长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抗击疫情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省、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落实,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积极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领域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2000万,全市各类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均暂停开放、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非公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海外侨胞积极捐赠防疫医用急需物资设备,为助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对疫情的研判、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岗位职责,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要严格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深入社区一线,严肃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工作形象,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二是要结合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省侨联开展的“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专项行动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安排驻企服务员、指导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痛点。

三是要在严格执行宗教领域“两暂停、一延迟”工作要求的同时,参照有关标准,有序做好开放准备工作。

四是要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建设。

五是要教育引导好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等统一战线组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正面发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宣传好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烘托良好舆论氛围。

六是要确保统一战线成员捐赠物资由市里统一调配,构建起从签收、登记、发放、使用的全链条,做到有据可依、有迹可循、透明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