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打赢防疫攻坚战,舟山九三持续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检验科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战役中,就像哨兵一样诊疗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一次由于患者的粪便等标本具有病毒的传染性,也赋予了检验工作者更为神圣的使命,就职于舟山医院检验科的社员罗雯斌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义无反顾,武汉需要我

除夕夜,万家灯火时,在舟山医院医技工作群里,一则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揪住了全科室人员的心,大家群情激昂,纷纷请战,“我报名”,罗雯斌没有丝毫犹豫,在群里报了名。他说,什么都没有想,只是认为自己该去。没有豪言壮语,轻描淡写中又很笃定、坚决。

在得知自己暂时未被选入驰援武汉的队伍后,他表示即使不能到武汉的一线,也愿意听从科室安排去到危险的岗位上。“你去前线,我守舟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冲锋陷阵,罗雯斌充分体现了九三人的使命和担当。

无私奉献,病人需要我

疫情发生以来,检验科除了每天承担着病房与门急诊病人的标本检测,还要加急处理突发病房、三个医院的发热门诊以及小儿发热门诊的检验标本,通过检验结果为临床制定诊疗方案具有不可替代的决定作用。

大年初三晚上,罗雯斌正在代替即将驰援武汉的同事上夜班,此时,从妇幼保健院区加急送来了7只发热疑似患者的血液等标本。血液、尿液、粪便等标本在开盖时均可产生气溶胶,使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时刻暴露在病毒的威胁下,但时间紧任务重,防护完毕后,罗雯斌屏气凝神、一丝不苟在两小时内完成全部检验,为患者临床诊断提供可靠数据指标,为救治病人赢得时间。

在疫情面前,罗雯斌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医护人员的使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