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以最严格的措施确保佛教院校“零感染”

自1月23日省、市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确保我市宗教院校领域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舟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响应省市有关防疫要求,及时部署落实,最严格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真正地做到了疫情不发生、不传播,有效地做好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

成立防疫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我部指导佛学院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任组长,下设五个工作小组,我部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与,小组建立工作微信群每日及时汇报在校师生个人身体状况和防疫消毒情况。

全面排查人员信息

疫情发生时值院校放假期间,绝大部分学僧和教职员工未留在佛学院内,我部第一时间要求佛学院下发通知,迅速排查现有湖北籍人员信息,组织人员做好留校和校外的法师、学僧、教职职工的人员统计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给街道和普朱管委会。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从1月24日12时起暂停开放后,我部指导佛学院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体法师、学生、职工只出不进,落实专人通知在外的师生及教职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同时为安抚全院师生情绪,发布了致全院师生和教职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鼓励师生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身防控措施。为保证在校人员安全,学院制定了最严格的防疫方案,由工作人员每天在各宿舍楼喷洒消毒液,并向每位在校人员发放84消毒液,自行进行房间消毒;学院集中采购口罩定期向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发放;制定隔离式就餐方案,全体人员一律戴口罩到食堂签名打饭后回寝室用餐,避免人群大范围接触。

认真落实工作要求

我部指导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系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工作要求,对在外的学僧和教职员工全部落实专人联系对接,及时掌握了解人员动态和思想活动,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僧不提前返校,鼓励学僧留在现居住地开展修行和自习。

我部始终要求佛学院以最严格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宗教学校不出现一起人员感染事件,保证宗教领域的安全和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