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助力复产复工,舟山民建在行动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舟山民建不少会员企业运营受到严重影响,面临“复工难”与“难复工”的双重压力。为此,民建舟山市工委迅速行动,通过“一宣传二走访三互助四建言”等举措,助力会员企业复产复工。

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知尽知

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宣传省、市预防新冠肺炎相关通知要求及文件精神,使会员企业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错峰返程和运输服务等工作的保障方案,清楚相关工作要求、复工开工条件、复工操作流程等,做到应知尽知,在抓好复工生产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委带队走访,了解企业困难

市工委在前期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群、钉钉群联系等方式,对会员企业复工情况与困难进行全面排摸的基础上,2月19日,曹泓主委带队走访弘业建设集团、浙江华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复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传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重要信号,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帮助企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复产复工。

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互助

依托省民建“两个健康”法律服务团开展免费为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会内经济、法律、金融等专业领域行业人才的优势,开展“会员帮会员”活动,一对一为会员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期工资发放、劳动关系处理、合同履行、金融政策、投资理财等法律、金融服务咨询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明确法律责任、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制定复工后合理的经营路线,为企业复工发展把关护航。

聚力建言献策,智慧彰显担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疫情对大部分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民建会员贝芳宇提出《关于提供优惠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度过难关的建议》,建议通过提供银行信用贷款、启动相关减税措施、出台房租补贴政策、为新经济渠道提供政策支持等举措。民建会员、中信银行舟山分行银行部副总经理孙毅建议对受灾较重的旅游、餐饮、住宿三大服务行业开展灾情调研和给予重点融资支持。同时加强银企对接,防止出现行业性的倒闭潮。举政府之力,自上而下推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