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舟山医疗队队长李海峰:“没有时间害怕,我的时间要用来救治!”

李海峰:我没有时间害怕,我的时间要用来救治!

李海峰,民盟盟员,首批驰援武汉的舟山医疗队队长、舟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我没有时间害怕,我的时间都要用来救治。”这是李海峰对自己10余天工作的总结。

正月初一,想离开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很多,但有那么一批人选择了逆行,李海峰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我市首批驰援武汉的5名医护人员之一。

市领导为李海峰等五位医护人员送行

“我是武汉女婿,我去!”当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号召一发出,李海峰医生第一时间报名。他的妻子是舟山医院护士长,武汉人。尽管是武汉女婿,但10几年来几乎都没有春节回去探望老人,没想到这一次以这种方式回去过春节。

44岁的李海峰是舟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他积极参加了多次救援工作。2016年4月,7省市选派首批171名“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李海峰作为舟山唯一的一位,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援疆9个月。

目前,李海峰和来自我省其他医院的10多位医生、专家一起,诊治武汉第四医院古田院区19楼的30余位患者,每天工作15个小时。每天都是会诊,每天都有抢救。尤其是夜晚,仅两位医生,分外忙碌。

直面“交锋”第一回合,李海峰心情很复杂。

李海峰:“有些患者原本情况比较稳定,但突然会出现恶化,血氧饱和度突然下降,有时候的确有措手不及的感觉。”因为有时候很难发现恶化的征兆,所以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介入点。“这就说明新冠病毒很狡猾,有很强的隐匿性和迷惑性。”

“在武汉四院,我们采用高流量吸氧,无创呼吸机等抢救手段。我希望每一位患者都在我手里得到有效救治,我希望每一位患者都有机会痊愈。”

面对这么高的传染强度,李海峰未曾害怕过!

李海峰说,“我做好防护的,而且我也没有时间害怕,也没有时间沮丧,面对源源不断的患者,要做的是更快找到更有效的应对和治疗方法。我的个性就是这样,义无反顾冲上去。”

“总体情况在好转。”如今已明显感受到武汉的排查力度在加强,患者的分类安排变得更加有序,救治的秩序变得更加顺利……

第二回合的战斗已打响,让我们等待战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