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舟山侨胞万里驰援12.75万只医用口罩昨运抵舟山

2月19日,由海外侨胞乐琼、和海集团捐赠的101500只医用口罩,尼日利亚拉各斯华助中心和西非舟山联谊总会捐赠的26000只医用口罩运抵我市,在市商务局登记入库,即将按需发放到战“疫”一线。

舟山侨胞乐琼春节回舟山老家,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舟山急需大量医用口罩时,她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欧洲的亲朋好友采购医用口罩,后又托付美国的好友在华盛顿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千方百计辗转空运回国。尼日利亚拉各斯华助中心和西非舟山联谊总会也组织当地舟山侨胞出资出力,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奉献大爱。

疫情发生以来,市侨联、市侨办第一时间通过十多个海外微信群,向我市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海归人员、侨商企业家等及时发出宣传倡议,保持客观积极心态,知晓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合心合力共抗疫情。同时,通过海外侨领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等捐款捐物,出资出力,引导精准购买、精准捐赠,并严格做好登记,明确使用方向,特别是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确保捐献款物来去使用透明。市侨联、市侨办对海外各类捐款捐物,会同市商务局积极与省侨联、北京海关、上海海关、钱江海关等对接,努力做到尽快收货,确保各类物资及早支援抗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舟山侨胞已累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80余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