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舟山市各民主党派同心战“疫”之民革篇

导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共舟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民主党派与党同心,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动员广大成员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以实际行动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即日起,“舟山统战”将陆续推送同心战疫之民主党派篇,今天推送的是民革篇。

这个新年,注定不凡,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鼠年正月初一,中共舟山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动员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民革省委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民革党员一起肩并肩,形成合力,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坚决打好这场生命保卫战!

战斗的号角吹响,民革人的身影闪亮!医生党员走上前线,基层党员奋战一线,点滴善款汇成爱的源泉,建言献策是民革担当体现。

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防控疫情奉献爱心

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市委会在舟山民革微信群发出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议和号召,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带头捐助2000元。

各支部、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城支部党员周伯翰、张叶同志分别捐赠6万和2万,为市委会善款筹集做出重要贡献;党内很多已经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也都纷纷解囊;医生党员们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在自己支部群里进行了捐款;部分党员多次参与各渠道捐款;党员赵大伟不仅自己捐款,其母亲通过他向市委会捐款1000元……截至1月27日下午,短短一天半时间,全体舟山民革党员共计捐款118900余元。这笔专项善款,部分汇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其他由舟山市慈善总会安排慰问舟山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面对不少一线单位出现的口罩难求的问题。市委会多方筹措,于2月1日筹集到4000余只口罩。由张伟平主委委托专职副主委俞意萍、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吴其杰,第一时间走访慰问市委党校、市交警支队、市民政局以及下属的市福利中心,将这些医用口罩送到一线。“在口罩这么紧张的情势下,民革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的口罩,真的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了民革的社会责任感和博爱精神。”各单位对舟山民革党员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市属第三支部主委吴其杰了解到高速路政大队的18名队员从正月初六开始集体放弃休假,在金塘卡口对过往舟山车辆实行24小时检查,但由于防护物资紧缺,队员们除了口罩之外并没有防护服。吴其杰积极联系,为高速路政队员争取到了18套防护服。2月9日下午,吴其杰同支部副主委胡海辉一行来到了位于舟山高速收费口的舟山高速路政大队,向路政大队赠送了这批防护服。

面对疫情,党员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民革党员包中扬在舟山民革微信群转发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公告,为坚守抗疫一线的疫情防控指挥所、各级党政部门、医疗卫生部门、海关、出入境管理局、公益机构等部门提供笔译和口译等翻译服务。迄今招募到志愿者70余位,已为三家单位或个人提供翻译帮助。

艰难时刻体现医者仁心 勇担重任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医者仁心,从年前一直到现在,许多岛城的民革党员医生始终坚持一线,吃住医院,为抗击疫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护着岛城的防线。

舟山民革党员、肾内科医生程玲从大年初一接到通知,作为第二梯队人员支援医院感染科起,一直坚持在一线。

大年初一上午九点,她接到通知,便立刻开始整理行装。经过26号和28号两次培训,她于28日晚迎来第一个发热门诊班。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她高度紧张,一个人的坐班,没有发热门诊经验,让她忐忑不安。在同事们帮助下,她的第一个发热门诊坐班顺利完成。步入正轨之后,她根据制定的流程,询问病人流行病史,病情经过,沟通下一步检查、采样,给予对症治疗,必要时办理住院等相关事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程玲第一次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4小时一班,一天工作1到2班,光穿脱防护服就要花去很长时间。为节省医疗物资,在这4小时之内,她必须做到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经过调整,她克服种种困难。她说,自己这些辛苦都能克服,最开心的是看到一个个病人的痛苦焦虑全部解除,这是自己最欣慰的事。

舟山民革党员、定海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感控科主任沈优红从1月19日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工作中。护理人员数量缺口大,她第一时间顶到最前线,兼任七病区隔离区域护士长。除了关注每一位留观隔离病人的病情外,还不时提醒护士们各类注意事项,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作为护理部主任,她负责调度全院各病区护理人员,充实到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明确其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把好预检分诊第一关,保证疫情期间医院护理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作为感控科主任,她提早给全院、全体医务人员、全院保洁人员、发热门诊医务人员、120急救点工作人员、救护车接送医生和司机,隔离区域人员等进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和自身防护等的培训,共计培训10多场。

基层党员加班加点   尽职坚守敢打硬仗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位舟山民革党员同志的心。面对重大疫情,许多同志放弃休假,积极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坚守在不同防控岗位,还有更多的同志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支部党员、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董事长虞杰连续在院加班,并专门召开会议布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二支部党员徐伊多方努力,通过朋友渠道订购14000只口罩,优先定给需要一线防御的各位党员以及市委会社会服务之用;定海区副区长、党员屠定玉从1月19日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负责区域内医疗物资调配,各专项工作组协调工作;党员周震宇连日来忙于进行市港口协会会员企业防疫情况排摸登记;三支部党员陈玲利用在美国留学的各种关系争取支援舟山的防护物资;

党员何唐凝初二开始一直忙于防疫最前线,和高速路政大队同志在金塘检疫站进行秩序维护,协助对过往客货车人员信息进行上报,做好口罩和耳温枪的物资运送,保证金塘检疫站的物资供应;周瑞曼同志得知同为民革党员的舟山医院妇产科主任祖恩慧回舟抗“疫”被困在宁波,连夜驱车将她送到单位;

定海区支部党员何琪玲在所在辖区做好人员、商铺排查工作,从初二开始排查人员近5万人,同时对部分居民做好隔离劝导工作;普陀区支部主委、普陀区副区长杨海滨正月初二开始上班,全面开展普陀全区渔业船只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控,对区内敬老院、居家照点开展防控工作;区商务局局长、党员孙燕芬春节无休,成立防控专项组,及时保证市场供应,维持市场秩序,确保菜篮子价格平稳。新城支部党员周伯翰、张叶除向市委会捐款外,同时全力做好福利院老人和幼儿园家长疫情宣传和防控等工作。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依然奋战在一线的舟山民革党员同志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尽责。在此,向他们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凝心聚力同心同向  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党员在不同领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提供建议。

1月26日至今,共计收到党员的社情民意信息35篇。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多次在舟山民革微信群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包括重疫之下产业政策建议、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市委会动员信息骨干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研讨,鼓励各位党员积极向省委会、民革中央上报信息。疫情期间舟山民革向上级部门报送的35篇信息中有12篇被市政协录用,向省委会报送10篇,其中孙剑刚《关于重视疫情期间引导宗教人员和信徒言行的建议》得到录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