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舟山市为抗击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山市统战系统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各级统战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众志成城、同心共进,其中舟山籍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伸出援手,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爱心和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坚持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24小时接听接收海外侨胞的信息和诉求,暂停所有涉侨群体性活动和人员往来,排查侨企外来员工往来状况并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汇报登记,密切关注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大力加强宣传引导。

及时提供相关急缺医疗物资和爱心捐款相关信息,积极引导和规范侨界涉侨捐赠,大力号召海外侨团会员、留学生多种途径从国外采购、代购、捐赠医用物资,认真做好海外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截至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阿根廷、尼日利亚、香港、澳门等众多海外侨团和侨胞纷纷响应,形成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是广泛动员捐款捐物。

通过微信公众号、海外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加强与县区侨联、海外侨团、侨资企业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宣传动员海外侨胞寻找紧缺防护医疗物资,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截至2月2日,已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海外侨团、侨胞捐赠80余万元,港澳同胞捐赠24.6万元。

舟山市侨界捐赠情况统计

(截至2020年2月2日)

1.市侨商会共收到捐款10万元人民币,专款用于海外物资采购。

2.挪威舟山同乡会发起捐款,捐赠舟山医院防护服300件、护目镜16副、口罩600个,共16箱,正在空运中。

3.阿根廷舟山同乡会采购到4万个口罩,正在办理空运手续中。

4.美东留联会捐赠325套医用防护服,正在空运中。

5.欧洲舟山同乡会乐琼通过各种途径,募捐采购到10万个口罩,已经在落实物流空运环节。

6.美东留联会正在发起募捐中,募捐18900美元,舟山家乡抗疫慈善捐款专用于购买防护服。

7.美西留联会捐赠舟山市慈善总会2.3万元人民币,已汇入舟山市慈善总会。

8.澳大利亚墨尔本同乡会募捐22100元人民币,澳币2676(合12421人民币),总计34521元人民币。

9.挪威浙江同乡会舟山普朱籍会长庞海平和侨胞马频约3万元人民币购买口罩。

10.香港舟山同乡会黄启阳购捐3箱1200盒维C(约3万元人民币),正在通过邮政运往舟山途中。

11.英国侨胞吴咏铮捐赠400个FFP2+II(N95)口罩,1月31日下单,正在空运中。

12.美国侨胞三江公所傅岳云1万元,周忠根2000元,罗继业2000元,小计1.4万元人民币,已经汇入定海区慈善总会。(个人捐款正在统计中)

13.尼日利亚华助中心主任孙国平等捐款561万奈拉,折合10.6万元人民币,正在对接划拨部分捐款或采购物质给舟山,正在接洽中。

14.欧洲舟山同乡会朱晓燕正在急需物资采购中,目标是2000套防护服和300副护目镜。

……

爱心传递还在继续,

汇聚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

让我们为舟山侨界人士在此次疫情中

勇于付出的行为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