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驰援“线上抗疫”战场,舟山“大舟网络”全媒体矩阵在行动

 

正值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抗击病毒”成为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头等大事。当大家都在关注疫情变化和医务工作者安危的时候,一股来自网络新媒体的自发力量,正悄然温暖着千岛之城。在抗击此次疫情的过程中,舟山大舟网络作为新媒体企业,积极响应“舟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舟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舟山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关于发挥优势、全力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号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各级各部门防控工作,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最新“战报”,与全市群众“疫”路携手,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全媒体矩阵连续“发声”,及时传递“疫”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0日13点23分,大舟山APP第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贴发布,全面开启抗疫情“网络全媒体矩阵”。

第一时间跟进发布国家官方新闻报道;实时汇总舟山各地官方动态,发布本地防控工作信息;深度挖掘疫情背后的感人故事;积极科普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及时粉碎疫情谣言、播撒积极向上正能量……

在新阶层人士、网络界人士的倡议引导下,在海洋科学城新联会会长刘豪伟的带领下,大舟网络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优势,做到移动优先、融合传播、多点推送,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舟山网、大舟山APP、大舟山网微信公众号、200余个微信社群随之跟进,使大舟网络新媒体矩阵形成了全媒体作战、全天候反应、全方位报道、全介质呈现,及时传递疫情情况、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有力引导舆论,凸显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大舟网络用实际行动切实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营造有利于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积极宣传参与战斗的医护及其他人员的典型事迹。积极响应并且将各种正面倡议付诸行动,为网友加油打气,为最美逆行者点赞。及时传播党委政府的声音,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截至1月31日17时,大舟山APP联合大舟山网公众微信号,已发布转载防控动态、辟谣通报、科普知识等相关稿件170余条,总阅读量1100余万次。

这串数字背后,是后方编辑团队加班加点、日夜鏖战的成果。因为工作量是平时的三倍有余,值班编辑们都是早上8点前到岗、晚上1点多才能下班,中午、晚上顾不上吃饭,就泡一包方便面随便对付一口,只为争分夺秒将各类信息制作成短视频、图文、H5等融媒体产品进行推送。其他各行业编辑即使在家,也纷纷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马不停蹄联络对口部门单位和行业,及时汇总与民生相关的各方信息。这一切只是因为,每位编辑手中制作的这条动态可能就是老百姓最想知道的信息……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目前,大舟网络团队百余人已经全员在线,时刻待命,利用自身移动互联网资源优势,主动出击、线上抗疫。与舟山人民站在一起,势必打赢这场抗击疫。

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大舟网络党支部带领党员们身先士卒,驰援这场“线上抗疫”。春节放假,舍弃休息加班加点搜集疫情消息;无论凌晨几点,只要一个电话,立即待命发布疫情报道......舍小家为大家,皆因党建教育已然深入人心!

舟山大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信息技术为主导,专注地方社区网站运营及大数据整合营销的互联网公司,是“首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大舟网络首创全媒体融合互动营销传播模式,打造舟山生活信息互动平台。成立十余年,大舟网络秉承互联网时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倡导互助分享,贴近本地生活,专注大众群体,服务于日常消费所需;成为了为舟山消费者提供最实用、最方便、最互动的舟山第一生活门户。目前大舟山全站注册用户超60万人,每日浏览量总数达40万次。

公司党支部于2016年8月9日成立,现有党员8名(含2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党员占100%。近年来,在党支部书记精心指导下,大舟网络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工作思路,创建牢固“美”的初心,树立“美”的形象,引领“美”的文化,创造“美”的价值“四美”党建文化理念,坚持以党建工作开展促进企业文化打造,通过丰富工作内涵,开展党员先锋引领,不断提炼企业文化精髓,提升企业社会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企业发展与非公党建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党旗下逐步彰显魅力特色。

大舟网络以“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打造“四美”党建品牌文化。把大舟网络企业文化理念与弘扬党的先进性结合起来,努力塑造党员和员工共同价值理念和精神支柱,引导企业和员工站在时代的最前沿。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做企业最优秀员工”等党员主题活动,展现党员精神面貌,业务素质,工作业绩,接受员工评判和监督,鼓励党员以卓越的工作表现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来展现党的先进性,使党的先进思想和价值追求成为企业文化的丰富内涵。

根据青年党员业务需要和岗位特点,大舟网络党支部还组建了“青春党小组”。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青春党建的首页任务,不断改进青年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以红色文化引领青年文化,帮助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想,创新了“党员模范岗”、“读书月活动”“二学一做示范”等活动载体。每月举行“员工分享会”,聆听精品党课,定期开展“讲学问答、案例分析”等活动,共计56次。不断提高青春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不断引入青春党建理念和元素,进一步发挥激励、关爱、教育、凝聚等综合功能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素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团员联动开展活动,推送项目攻关、生产达成、团结协作。

全面深化“四美”党建,“大舟公益”温暖岛城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戮力同心。一串串令人焦灼的数字、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一篇篇催人泪下的报道,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

这一时刻,作为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大舟网络旗下舟山市志愿者爱心联盟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大年初一,筹集购买第一批口罩第一时间送往武汉支援医务工作者;连日来持续转发疫情消息,制作各类抗疫提醒图片广泛传播;志愿者自发加入当地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一次大灾大难面前,爱心的力量总能温暖一座城。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予人类的信息沟通和传播提供了更为高效的媒介,也给予互联网公益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为了更加规范和更好发挥移动互联网的公益传播功能,共筑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2018年,在大舟网络党支部组织带领下“大舟公益”孕育而生。大舟公益通过一年多的发展,在原有“舟山市志愿者爱心联盟联合会”基础上,新孵化了“拇指公益爱心联盟”、“紫衣精灵”等爱心公益组织,逐渐形成了公益体系。大舟公益也与相关部门机构建立合作,切实有效发挥组织功能。

“拇指公益爱心联盟”是大舟网络党支部的爱心公益组织,通过联盟微信群和APP联盟圈子聚合本地爱心人士,传播的公益内容通过联盟成员反馈,网友发布,相关部门推送等形式再由联盟管理人员审核查证后,对该内容形成转发扩散。同时平台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对事件进行时时更新,希望通过这种简单的操作方式,传递爱心,维护网络环境,弘扬社会正能量,帮助舟山市民和广大网友逐渐树立公益意识和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形成人人参与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

作为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拇指公益因为理念新、门槛低、随手公益接地气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也为更多群体带去温暖和便利,让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动动手指即可规范有效地传播公益。

“舟山市志愿者爱心联盟联合会”前身系大舟山志愿者爱心联盟,成立于2010年4月1日,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志愿者爱心联盟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健全社会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为宗旨,以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以贴近民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6月,舟山市志愿者爱心联盟联合会在浙江省舟山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登记注册,正式成为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目前,组织正式注册成员1000余人,参与活动500余人,组织核心负责人5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1000人次以上,累计服务(志愿者总和)近20000小时以上。

大舟公益家电维修服务进社区

“紫衣精灵项目”以“公益从小抓起”为初衷,从小培养孩子“心中有他,心中有祖国”的精神,树立孩子文明和谐行为和大众无私精神的基础。紫衣精灵主要由普通小志愿者和“中华公益小记者”两个部分组成,通过对接各个学校进行招募并参与各类服务活动。“中华公益小记者”成员主要为项目精干志愿者,用特长服务,给岛城带去温暖、带去爱。

青少年阶段的可塑性及学习能力是最强大的,所以“紫衣精灵”项目设置了为期一年的活动内容,并且每个月都有讲座及实践课程,并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培养,形成一个良好的公益人才方面的可持续性保障。紫衣精灵通过“公益义卖系列”、“微笑服务系列”、“手拉手系列”、“我为创城同努力系列”、“献爱心送温暖系列”、“公益小记者特长服务系列”6大系列活动来培养孩子们爱心奉献、积极向善的心理。在锻炼孩子能力的同时,也更多的了解社会。通过活动能帮助到更多有困难,有需要的人,让孩子拥有友爱之心。

几年来,“大舟公益”打造了“夏日送清凉”、“冬季圆梦微心愿”、“日行一善助学慰问”、“公益集市”等一系列品牌公益活动和栏目,行动遍布海岛、爱心泽被万人,温暖的种子播撒到了岛城每一个角落。

“大舟公益”虽小,但意义很大,希望我们这座城市能有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通过大舟公益平台,创造更多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