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舟山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行动

舟山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治疗医院,承担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治工作。据舟山医院知联会会长徐骏介绍,早在1月18日医院启动应急预案后,全院的知联会理事作为各个岗位的顶梁柱,便就已奋战在防疫救治的第一线了。

舟医知联会副会长、感染科主任杜文杰,第一时间进入突发病房工作。从第一例确诊患者以来,从明确岗位职责到完善工作流程,从细化协作分工到安全防护,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至今还坚守在突发病房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逆行而上”的坚守和担当,用昂扬的姿态抒写着医者的力量。

舟医知联会理事金晓红是公共卫生处处长,在18日接到疫情通报后,在医院统一组织下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并入选市院两级疫情防控专家小组成员,督查和指导医院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临近下班连续两场对全院所有员工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从那时起她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发热门诊布局调整、成人发热门诊的迅速改建、预检分诊、医护人员自身防护、防护用品配置、各级人员的防护用品穿戴培训、负压病房的启用、消毒隔离等等无一不倾注她的心血。半个月来每天坚持在第一线。

在目前医疗防疫设备资源缺乏的情况下,要保证医用物资、医务人员防护设备等等采购任务,责任重大。设备采购中心主任顾卓君理事,每天亲临设备仓库、发热预检的各个入口进行现场督查。

此外,全院各个岗位的知联会理事自觉配合医院统一调度。在临床一线的科主任们都主动请缨放弃休息顶替门诊工作,护士们积极参加防疫培训,主任护师蒋伟亚在突发病房开诊第一天就被紧急抽调前去支援,放射、检验医技科室的理事们都坚守在第一线。

舟医知联会作为一支优秀的团队,几年来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但大家只珍藏了荣誉,积淀起来的15000元奖金,徐骏会长代表大家已于2月3日如数向舟山市红十字会奉献了爱心。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救死扶伤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愿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健康平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